close

花石樓進去要錢,如果要請導遊也要錢,但這次我們都沒出到任何錢,所以也不太清楚每一項究竟是多少。
不過…小表舅有把門票給我留存當紀念(很大氣的就給了我八張),我看到上面門票是6.5RMB…不算便宜吧?
其實,花石樓就是一棟洋式建築,一進門是玄關與走道,右手是兩個客廳。
地下室據說以前是廚房,但遊客不能下去~還有一間應該是餐廳吧,也是遊客止步。
兩個客廳各有一個壁爐與桌椅。
其中一個壁爐在底下燒柴火的地方被水泥封起,導遊說是文革時被紅衛兵打壞的。
我想主因就是這裡曾是蔣介石的行館,因此紅衛兵才會破壞這裡吧。
不過很諷刺的,現在壁爐上擺的都是蔣介石夫婦的生活照。
Photobucket

花石樓很多層,但樓梯很窄小。
雖是應該浪漫的螺旋梯,但走的時候只想罵蓋樓的人…不過有人比我更天兵,直接說:這應該要蓋大一點嘛,這麼窄只能一個人走,兩個人怎麼過?!(因為上下樓的人都在錯身而行)
先生…這樓本來是蓋給人住的,不是蓋給人參觀用的。
以住家來說這樣的樓梯只是剛好而已…
我們無法每個房間都進去看,就看得到的部份來說,花石樓還真的不太大。
不過VIEW超好,可看山看海。
Photobucket

加上塔頂,總共有四層樓。
三樓就已經是戶外了,奶奶跟媽媽留在三樓休息。
我,因為是最年輕的,就被趕上四樓了…
我非常痛恨爬樓梯。
以前大學打工時,明明只要過個馬路就可以搭公車回家,但穿越那個馬路一定要走地下道,所以我寧願再花十分鐘走到下一站去搭車。
結果在山東就是爬呀爬呀爬呀爬呀爬呀……
不過幸好風景不錯,也滿涼快的。
否則…否則我也不能怎樣。我是最小的…能怎樣…XD
Photobucket

塔頂有垛孔(是這樣叫嗎),如果衛兵夠準的確可以射中底下的人。
看我覺得視覺死角有夠多,衛兵應該會先被打掉槍或直接命中倒地。
這樣的防衛垛孔有啥用…?
Photobucket

八大關這邊真的是婚紗照聖地!
看看這個海邊(從花石樓塔頂拍的),岸上白白的都是新娘!
至少有三、四十個吧……
Photobucket

這是另一邊的海~沒有新娘。
Photobucket

出了花石樓,我們準備到下一個目的地(其實我們都不知是哪,就是被帶著跑),要去坐車的時候,看到松樹上長著松果。
Photobucket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松果。
通常看到時已經變深棕色而且掉到地上了。
媽笑我真是鄉巴佬。
欸……我是很能理直氣壯的說「就算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的人耶~

註:稱謂部份請參閱山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