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就是被帶來帶去之旅。
因此我們都上了車,也不曉得要去哪。
不過上車時倒是有點透出端倪。
原本奶奶因為膝蓋不好,所以都坐小轎車,但這天大表舅很堅持要奶奶坐BMW休旅車。
休旅車比較高,上下自然不是很方便,我原本說要奶奶坐小轎車,但被拒絕。
好吧,反正到時就趕快下車扶奶奶。

在路上,我才知道為什麼。
因為,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但一路上的道路都是顛得很厲害!
而且還要閃壓麥子的石頭跟木頭,又左搖右晃的。
我真是坐得腰都痛死了,第一次坐車坐得這麼累。
但奶奶看起來都還好。
媽媽跟阿姨坐的是AUDI,媽媽說不但腰痛,最主要還暈得快吐了。
因為小轎車底盤低,休旅車看到石頭還可以開過去不會碰到底盤,但小轎車就一定要躲。
晒麥子又不是有規定好大家都要晒同一邊。100公尺內可能出現5個晒麥子的而且都晒不同邊。
真是一個令人火都冒起來的路程(好啦也是因為我脾氣差)。

莫名其妙的上了山,莫名其妙的停了。
大表舅指指四周的綠地,才發現是未熟的葡萄。
Photobucket

這裡是一大片葡萄園,而地名是大澤山。
大表舅說這裡就是產葡萄。
九月一日是葡萄節,以前滿山遍野都是紅通通的,但後來技術改良要包起來,就滿山遍野白茫茫。
Photobucket

這裡的景色倒是滿不錯的,而且略微舒緩了不舒服的感覺。
Photobucket

這時很開心的拍照,意外拍到我們之後要去的腰痛之旅的極致-大澤山風景區。
Photobucket

這空地上有一個亭子「五龍亭」。據說以前唐太宗曾經到過這裡。
Photobucket

亭子旁的小徑。
Photobucket

不遠處有一個石碑,也寫著「唐太宗賜名碑」。
不過,這是後人做的。天知道原本的去哪了。
Photobucket

風景真的很不錯,心曠神怡。
而且山東的天氣很好,氣溫也很怡人,一整個舒服。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跟阿姨決定要去看看那塊碑,小徑旁有一些花~
不過我們都不認識。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唐太宗賜名碑」的背面,有寫一個小典故。
Photobucket
抄錄如下:
「大澤山葡萄栽培歷史悠久名聞遐邇據傳唐武德元年秦王李世民東征途經大澤山因隊伍紀律嚴明甚受百姓擁護當地山民將山蒲桃獻食秦王秦王大悅遂賜名葡萄
貞觀十九年唐太宗李世民東巡大澤山當地官吏投其所好復晉獻葡萄太宗食後贊不絕口但當知名稱龍眼時不悅龍眼乃朕目也豈敢食之遂賜名獅子眼併欽定為貢品千餘年後大澤山人民復稱龍眼葡萄」
好的,這是抄碑文上的典故,一字不漏,一字不加。
原本就沒有標點符號所以我也不幫它加註。
其實我看得好累…好像是當地政府立的。
而且碑文上的字好…。
內容也…很國中作文…

另外要說一下。
這一天真是我山東行最不爽的一整天。

註:稱謂部份請參閱山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