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來到中午。
從大三巴下來也經過一個多小時了。
這天午餐已經決定好是陶陶居,所以打算招計程車去。
不過澳門好像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叫車,所以我們遲疑了一下。
這次的(偽)領隊luli就跑去問交通警察陶陶居那條路在哪。
女警遲疑了一下,指了一個方向,但好像又不是很確定(但意思是在附近用走的可以到),就叫我們問前面另外兩個男交警。而且好像是其中一位有去過的樣子。
我跟著luli跑去問,果然在附近,交警說第二個路口左轉就是了。
不過………到第「二」個路口之前,我們至少經過了五個巷口……每次看到巷口都以為是第二個了呢……

到了陶陶居,看到前面大排長龍的景象著實讓我傻了眼。
但還是去排了號碼牌。
結果我們就從十二點半等到一點半,終於輪我們了……
每次櫃台小姐在叫號時都讓我想到勵進那個叫號的老爺爺……

點菜是自己畫數量的,不過在坐下之前他們就會問要點什麼茶了。
陶陶居有專屬的紙巾包,每一個位子都已附牙籤。
Photobucket

菜算滿快就上了。
第一道是炸麵腸。其實就是油條腸粉。
油條的別名真多……
Photobucket
腸粉的口感我很愛,不過沒沾到醬的部份味道就淡了許多。
這個油條的脆口度跟在台灣吃的有點差別,比較潤一點,就真的比較像是炸麵。

然後是我到港式茶樓必點的蝦餃。我真的超愛港式蝦餃。
不過……這次我都先吃為主,等到想起來要拍時已經被夾走一顆了XD
也就是一籠有四顆啦。
Photobucket
我愛蝦餃的皮。裡面的蝦子也很香脆,但我的重點都在皮……
這家皮好吃~

菜上得很快,來不及拍就上菜了@@
上面是白灼西生菜,下面是狀元及第粥。
Photobucket
西生菜很淡,我懷疑他們忘了放鹽。
但生菜新鮮爽口。
港澳的粥真的是極品!及第粥裡有很多豬內臟,好好吃喔~

叉燒包其實我們家在台灣吃港點時反而少點。
但我覺得既然來到發源地(之一),不吃吃看好像很可惜,所以就點了。
Photobucket
叉燒的肉很爛又很Juicy,我之前在台灣有吃過柴柴的叉燒包……
味道就是甜甜鹹鹹,但屬於剛好的味道,不會太重。

滷水拼盤。
就是滷味拼盤啦。很清淡(但不像西生菜那麼淡)的口味。
Photobucket
上面是滷豆干,左下是滷鴨翅,右邊是滷豬手。
那個豬手,真的是手…因為只有蹄尖一點點的部份。
但很好吃,膠質夠多。

我以為是蘿蔔糕的黃金炸糕。
Photobucket
因為娘喜歡吃蘿蔔糕所以點這道。
但上菜後發現不是蘿蔔糕(菜單上除了這道之外也看不到類似蘿蔔糕的菜了)。
甜口味,很像QQ加蛋有奶油香的發糕。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
噹噹!魚翅湯包!
Photobucket
一樣是分了吃了才想到要拍XD
我第一次吃耶,所以無從比較起。
但湯就很鮮甜,包子皮因為又薄又泡湯裡,是沒有Q勁了,不過也不會爛。
Photobucket

光是這樣,四個人就飽到不行。
幸好沒點干炒牛河之類的主食類。
偷拍一下店內風光~
Photobucket

我們吃完是兩點二十五,等了一小時,吃卻用不到一小時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