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家店算是朋友開的,不過本人的食記是秉持公正的心態而寫。
而且用餐也是自己付費,沒有被請客所以吃人嘴軟的情形。
會先說明,因為我真的對這間餐廳的評價只有好字可以形容。
如果看倌仍是不信,覺得這篇是業配文,那我也沒辦法囉~~
另外聲明:我們家的口味比較偏清淡,雖說重口味的麻辣鍋也可以接受,但家常菜的話會偏少油少鹽的做法。

這間店從敦化北路155巷進去的話,就要一路走到底。比較靠近健康路15巷(吧)。
店面是很西式簡單的裝潢,我覺得看起來很舒服,就像走進朋友家一樣。
目前仍是試賣期間,午餐不論平日或假日,都有附湯、麵包、飲料(茶或咖啡)。
這就是附的地瓜湯+麵包。
我忌口後,已經盡量不喝南瓜湯,沒想到這道竟然是地瓜湯!
不過喝起來的口感與味道與一般喝到的南瓜湯比較類似,地瓜味反而沒有出來。
一端上來,煎烤麵包的香味就撲鼻而來。
母親大人拿起來咬了一口說:好像小時候我們家吃的炸饅頭喔,只是多了奶油的香氣。
是的,酥鬆好吃的麵包,雖然吃起來不油膩,但麵包這麼好吃想必放了不少奶油吧XD
(老闆娘貼心提醒:自家製拖鞋麵包製作時沒放奶油,是煎烤時鐵板上才有放一點奶油喔~)
只是就這一塊,我們當然很快的就完食了。
 photo ALLEZ_01.jpg

第二道是:剝皮辣椒鮮蝦義大利麵
 photo ALLEZ_02.jpg
去年底去花蓮之後,一直很想吃剝皮辣椒。
而且沒想到竟然入了義大利麵裡面,因此就點點看。
辣味不是很明顯,但有點舒服的小小辣(對愛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根本不辣)。

 photo ALLEZ_03.jpg
蝦子很新鮮,而且不是脆到不自然的那種。
因為帶奶奶去,店家特別主動將麵煮得軟一點(我們沒有要求耶,真是貼心的服務生!),但對我們來說麵體也算彈牙。
這道的鹽份下得不會太多,就剛剛好,另外靠剝皮辣椒的一點點辛辣與蝦的甜味來提味,吃得很舒服。

第三道:巴斯克風味燉飯與嫩煎馬頭魚
 photo ALLEZ_04.jpg
這道不建議重口味的人點。
因為真的很清淡。
第一次吃燉飯一點點膩的感覺也沒有,留在口裡的是清爽感。
蔬菜的甜、魚的鮮嫩、魚鱗的酥香、燉飯的滑口,一次在嘴裡綜合,卻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這道我跟母親大人吃得比較少,奶奶一個人吃掉了大概2/3盤,而且幾乎連一粒米都不放過。

第四道:爐烤肋眼心牛排(8盎司)與季節蔬菜及爐烤洋芋
 photo ALLEZ_06.jpg
這道有點妙,服務生沒有問我們要幾分熟。當然我也沒想到,就沒指定。
是隔壁桌的點了後詢問,我才聽到服務生說統一做成5分熟。
5分熟我可以接受,3分就不行了。

 photo ALLEZ_07.jpg
而且看照片就知道,這個5分熟並沒有血水橫流的情況,口感也很鮮甜彈牙。
不過這道奶奶咬不動,就由我跟母親大人解決了。
洋芋與一部份蔬菜則有給奶奶,奶奶覺得蔬菜有烤出甜味,她很喜歡。
而我最好奇的就是櫻桃蘿蔔。之前在山東有吃過生的,有點辣。
這邊熟的有蘿蔔味,也還是脆口,但已經不辣了。
那個是蘆筍花嗎?我沒問,可是好好吃好嫩喔~~
烤大蒜我有挖出來配牛排吃。沾點旁邊的鹽之花(是吧?!),真是好美味呀~~

第五道:酥炸薯條佐自製蕃茄醬
 photo ALLEZ_08.jpg
因為奶奶沒吃牛排,怕她吃不夠,所以加點了這個薯條。

 photo ALLEZ_09.jpg
母親大人吃了一根後,讚不絕口。
我跟母親大人已經很少吃薯條了,可是ALLEZ BISTRO的薯條真是讓我們一根一接一根。

 photo ALLEZ_10.jpg
尤其是配上他們自製的蕃茄醬,真是好吃。
這個蕃茄醬不像一般餐廳的瓶裝那麼鹹,帶點新鮮蕃茄的酸與甜,當然應該也有加糖與鹽調味,可是吃完後嘴裡的感覺是清爽的。
各位觀眾...吃完炸薯條後嘴裡是清爽的!!!真是太棒的醬了~
當下好想跟老闆娘外帶一份蕃茄醬呀呀呀呀呀呀~~~~~~~~~

進入了甜點的階段。
因為奶奶不喜甜食,因此甜點只點兩份。奶奶吃薯條配咖啡(而且平常不愛蕃茄醬的她也有一直沾)。

蒙布朗
 photo ALLEZ_11.jpg
這是母親大人點的,因為菜單上的甜點只有它有畫一顆星星。
原本母親大人很猶豫,以往吃蒙布朗的經驗讓她有點卻步。通常蒙布朗的栗子泥都甜死人。我們雖然愛甜食,但不喜歡太甜的玩意兒。
但是這道!!!!!!太神奇了!!!!!!

 photo ALLEZ_12.jpg
外面的栗子泥幾乎不甜(是指糖份的甜),根本就是栗子本身的甘甜而已。
底下的漿果醬也是香香帶點酸甜,但也不會有如印象中的苺果醬一般重口味。

 photo ALLEZ_13.jpg
整塊點心唯一的甜味重心在中間的蛋白酥。
蛋白酥搭上栗子泥+漿果醬,一整個絕配!
母親大人超愛的。

草莓蛋糕
 photo ALLEZ_14.jpg
我必須說,端上來時我有點小失望,因為跟我印象中的草莓蛋糕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啊啊~~
我原本預想的草莓蛋糕,就是香草海棉蛋糕配上厚厚的打發奶油跟紅紅的草莓。
但是!BUT!人生就是這樣有趣。
這道由草莓與開心果雙主演的草莓蛋糕,讓我覺得真是點對了。
底部豐富開心果香氣的慕斯,搭配上面的開心果戚風蛋糕與新鮮草莓,就是一整個合拍。
草莓不會非常甜,但果酸味與慕斯真的很搭。

 photo ALLEZ_15.jpg
看起來有點像冰雪奇緣的世界,不過吃起來卻是偏常溫的感覺。

附的咖啡我沒有拍,但其實還不錯。夠香夠濃但不會過於苦酸。

現在我更期待我的二訪了(依然是自費,與同事的聚餐)。

ALLEZ BISTRO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17號
電話:02-2545-5035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lezb?fref=ts
營業時間:Tue - Sun 11:30-14:30, 17:30-21:30
無障礙空間:無。門前有5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